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新建区:北林和自强路社区正逐步有序放开管控

2022年04月2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20日电(时雨)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的疫情防控备受关注,20日,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党委书记余耀武介绍了长堎镇在“三区”管控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

余耀武介绍,长堎镇的北林社区和自强路社区,病毒浓度密度非常高、人口密度大,通过区域筛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数量一直处于高位,且呈现聚集性的特征。“为此,我们将两个社区的1700余名密接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同步安排专班对两个社区室内外进行了无死角、全覆盖的消杀,并采取上门核酸检测等一系列举措,目前,我们对两个社区正逐步有序放开管控。”余耀武说,下一步,将以网格为单元逐步进行解封。

长堎镇根据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正在动态调整全镇的封控、管控区域,对达到解封条件的单元、楼栋、小区,陆续解除封控、管控;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是防控的“痛点难点”,相关部门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回应并采取积极措施。

“我们继续做好全镇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对封控区,继续采取免费发放物资的方式,上门配送到位。”余耀武介绍,对管控区,提高政府补贴的80元套餐供给品质及供给能力,在保证货有所值的基础上,适当推出一些暖心便民举措,比如定期赠送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等,尽最大努力让大家生活方便、安心。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