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首批银行普惠贷款激励资金1.5亿元落地

2022年04月2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20日电(记者秦海峰)近日,江西省95家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首次获得人民银行普惠贷款支持工具激励资金,共计1.5亿元。政策红利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投放,带动新增普惠小微贷款150亿元。

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是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决策部署,为两项直达工具接续转换创设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3年6月底,人民银行对符合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按照余额季度环比增量的1%提供激励资金,有助于在保持和巩固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的同时,用更可持续的方式继续做好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工作。

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迅速部署落实,广泛开展宣传,加强银企对接,完善融资配套机制,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按市场化、商业可持续原则,扩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今年一季度末,全省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696.42亿元,季度环比增加164.17亿元,全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季度环比下降13个BP,有效促进小微企业融资量增价降。

据了解,下一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江西省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切实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以及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人群等金融支持,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小微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