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兴国县埠头乡:油菜丰收季 农户增收时

2022年04月2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埠头乡油菜陆续进入采收期,广袤的油菜田里收割机作业不停,到处可见农户在收割、晾晒油菜的丰收喜悦景象。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在油菜田中来回穿梭,原本繁琐的收割程序因为机械化操作变得快捷,收割、脱粒、粉碎、清选等工序一气呵成,不仅提高了收割效率,还大大降低了菜籽损失。

埠头乡凤岗村种植大户李福荣一边忙着将菜籽装袋,一边开心的介绍说:“我今年承包了200亩地种植油菜,每亩预计能产230斤左右菜籽,产量较去年有很大提升,利用收割机每天可以收割30多亩,一周不到就可以全部收割完,现在机械化收割就是好啊!”

据悉,埠头乡全面推行“稻油”轮作种植模式,把冬闲田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油菜,充分发挥油菜花的观赏价值,推进油菜产业与乡村旅游协调发展,油菜收割后再种植水稻,在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土地产出效益的同时,促进农户持续增收。(李佩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