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著名词曲作家为航天英雄王亚平母女创作公益儿歌引关注

2022年04月2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漂诗人、词作家冰耘和实力派作曲家、南昌28中青年教师田富万二位音乐人共同创作了公益歌曲《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创作期间,创作者反复修改打磨,配合默契,并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阻碍,以火热的情怀向航天英雄王亚平母女和所有航天人及其家属奉上了一份精神厚礼。

作品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歌曲以童声演唱的方式,抒发了她们对“太空妈妈”的思念与崇敬之情,并寄托了女儿期盼妈妈“摘星星”回家的那份天真与美好。演唱者冯炯瑛、衷一萌、蒋梦妍等均不满10岁,其中最小的孩子罗意涵仅4岁。

歌词富有诗情画意,旋律朗朗上口,既饱含儿歌的那份清纯与质朴,又渗入流行元素的委婉和臻熟,词曲深入人心,感人心脾,着实为一首走心且接地气的儿歌。歌曲进一步激发国人树立科技强国、弘扬航天精神的信心,给心怀飞天梦想的年轻一代注入激情和动力,激励他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据悉,冰耘祖籍江西南昌县,现为《作家报》首席编委、中国画商协会会长、中国演艺书画院院长,北京芸德书画院院长等。歌曲代表作品有《家国情怀》《万年石镇》《愿大地春回》《二百舞》等。

田富万现为江西省艺术教育协会常务理事等。作品曾在教育部、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单位主办的各类歌曲征集活动及比赛中获奖。代表作电影《蜻蜓少年》片尾曲《荷叶轻轻摇》,教育部人教社获奖作品《少年郎》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