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大雾塘钨矿勘探项目荣获全国十大地质找矿成果

2022年04月21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江西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与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弘达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江西省靖安县大雾塘矿区特大型钨矿床勘查与发现”项目荣获中国地质学会2021年度十大地质找矿成果。

第二地质大队在靖安县大雾塘地区历经十年综合地质勘查,详细查明了该矿区地层、构造、岩浆岩等地质特征及其与成矿的关系,在燕山期花岗岩体内外接触带发现以细脉浸染型钨矿体、蚀变花岗岩型钨矿体为主的复合型矿床。最终在江西靖安县大雾塘地区新发现特大型钨矿床,探明+控制+推断资源量WO3量26万吨。同时在矿区建立了找矿模型,深化了区域成矿规律,拓展了江西钨矿找矿空间、找矿思路和找矿方向。

区内矿体埋藏浅,适宜大规模露采,潜在经济价值巨大。项目开发建设后,将更加提升江西“世界钨都”地位影响、我国钨产业原料资源保障能力。(钟浩)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