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教育

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04月2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鹰潭高新区税务局“智小税”税宣队走进鹰潭市第六中学,开展“智小税”牵手“少年红”税法宣传活动。

活动设立抽奖箱,在抽奖箱内放置100道与税法有关的题目,题目分为难中易三个层次,学生可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作答,答对后发放相应奖品。

“在门口小卖部买了一包方便面可以索要发票吗?”“我国主要由哪个机关负责征税?”“对纳税人偷税行为,我们可以采取哪些途径进行检举?”等等问题,学生们踊跃作答,场面十分热闹。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税法的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依法纳税的意识。

通过开展“智小税”牵手“少年红”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税法、了解税法、探索税法,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不断提升全社会税法知晓度和纳税遵从度。(张冶、林盼斌)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