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庐山市税务局:护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

2022年04月2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庐山市税务局把推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打好监督“组合拳”,压实责任、深查实纠、靶向发力,全力保障税费优惠红利直达快享。

智慧监督有力度。该局充分运用智慧监督平台大数据分析实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税收执法等相关风险排查与反馈双向工作机制,在推送风险数据排查的基础上同时要求反馈大数据之外、实际操作中的风险问题,通过双向的排查与反馈机制预防监督漏洞,织密风险防控网,及时化解风险,提升监督质效,今年以来纪检组向相关业务部门推送69条风险数据,收回关于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风险反馈2条,核查整改风险问题3条。

专项监督有深度。该局纪检组持续跟进退税减税缓税政策落实进展,开展全流程专项监督,并集中组织关于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专项整治活动机会,一并开展关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廉政提醒、警示教育、自查自纠等工作,做到逢会必提、逢教必讲,将监督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前置。今年以来关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集体廉政约谈覆盖约101人次,自查自纠覆盖约200余人次。

交叉监督有宽度。在退税减税缓税政策落实过程中,组织各基层分局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交叉监督,交叉走访100户纳税人询问了解基层税务干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中是否存在廉洁自律和纪律作风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督触角延伸作用,确保政策“红利”清爽落袋。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丰富监督举措、加大监督力度,用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护航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见到实效。(刘明月)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