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丰城:“三大平台”显能手 种粮大户不再“愁”

2022年04月2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丰城市洛市镇熊家村村民驾驶耕整机平整田地。王堃摄

人民网南昌4月20日电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春耕备耕生产拉开序幕,在江西省丰城市洛市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下田插秧、春耕播种的身影。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秧苗的清香,处处彰显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近年来,丰城市积极打造农资对接、农资贷款和农事服务中心“三大平台”,帮助农户解决农事服务、农资购买和资金信贷难题,推动春耕有序生产,调动了种粮户的积极性,为全年农业生产丰收提供强力支撑。

据了解,在“三大平台”的强力支撑下,该市今年早稻播种面积达247.8万亩,粮食总产将稳定在20.25亿斤以上,为早稻稳产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毛思远、王堃、罗佳梦)

4月18日,村民在丰城市洛市镇熊家村移栽水稻秧苗。王堃摄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