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资溪:多方合力拧紧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阀

2022年04月2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资溪县红十字会、科协、妇联、应急等部门应急救护志愿者先后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园),组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问答讲解、案例警示、模具演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这是该县大力开展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的“生动课堂”。

夏季来临,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与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资溪县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学校、家长等多方力量,全方位建立健全教育防控体系,合力拧紧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阀。宣传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多频次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标语及活动展板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使提醒随处可见;在水库塘堰、危险水域等重点区域安插防溺水警示牌和派驻巡查员,以提醒广大群众、学生珍惜生命、警防溺水;全县各校(园)通过全体教师会议、签订责任状等形式,将防溺水教育职责和要求落实到学校管理部门、班主任和学科教师,最终把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召开家长会、家访、发放手机短信、电话通知等方式,对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要求家长在思想上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切实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形成社会学校家庭宣传教育合力。(余进、周延延)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