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乡村振兴路正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2022年04月25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江西省萍乡市白竺乡,高速公路在群山间蜿蜒。当地便利的交通条件加快了山区农产品的流通速度,促进高速公路沿线优势产业和旅游业发展。

  李桂东摄(影像中国)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次营镇中心学校,乡村教师武爱国在音乐课上教学。

  新华社记者 柴 婷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

  当前,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防返贫、增后劲,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兴产业、促就业,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人才,育乡风,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乡风文明焕发新气象。

  一个个村庄产业兴了,环境美了,人气旺了。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路正宽。

  本版策划 朱 伟 唐露薇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