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赣州经开区:项目不停工 企业不停产 奋力强攻双过半

2022年05月02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五一”假期,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多家企业不停产、项目建设不停工,工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促生产、忙建设,掀起“不停工、不停产”的干事创业热潮,为我市经济发展持续“加码”。

走进吉利(赣州)42GWh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办公楼混凝土浇筑作业,项目挂点负责人如往常一样,巡视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材、用工、保供等问题。“五一”期间,项目方有序组织了800多名工人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全力保障项目进度。“截至目前,一标段主体工程已完工,首批设备顺利进场,二标段办公楼、宿舍楼完成60%,预计项目将于九月进入试生产阶段,年底正式投产。”区企工局四级主任科员朱晋介绍道。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五一期间,赣州经开区印发了《关于开展“五一”假期重大项目不停工、工业企业不停产“快进二季度,强攻双过半”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区364名首席服务员对295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走访,开展“政策宣讲、服务上门、安全排查、走访慰问、宣传报道”等五个一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

走进赣州立德电子有限公司,三层生产车间里,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12条自动化生产线马力全开。今年二季度,企业订单饱满,工人们正加紧生产,赶制一笔来自欧美的海外订单。“我们公司2021年实现销售额增长 40%,产值达到70亿元,产品销往欧美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2022年,一季度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18%,全年预计同比增长25%,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赣州立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武宜信心满满地说道。

企业产销两旺,员工干劲十足。截至目前,赣州经开区“五一”假期共有295家规上工业企业不停产,近5万员工上岗,49个省大中型项目不停工,他们正在用劳动的方式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廖万茂、谢琰、朱晋)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