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积极运用“看查谈督”工作机制

九江着力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2022年05月09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多亏了九江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我们的不动产权证终于办下来了。”近日,共青城市翠湖名都小区56户业主高兴地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

  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是最大实事。九江市纪委监委针对办证难这一问题,对全市问题项目办证难问题进行全面摸底,认真分析症结,形成专项报告。对排查梳理出来的81个问题楼盘建立工作台账,开展重点监督,实行销号管理,助力破解群众办证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在此过程中,九江市纪委监委坚持“看查谈督”工作机制,通过每月查看调度整改进展,督促深挖“梗阻”问题,高压推动整改;现场查看楼盘整改进度,仔细核查整改成效;在约谈相关人员的基础上及时召开工作调度会,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对相关问题进行重点督办,督促整改不力单位和个人主动作为。同时约谈县(市、区)相关负责人26人次,追责问责相关人员4人,通过靶向监督、精准发力,推动各地分类施策、化解难题,有效打通60个问题楼盘的办证通道,2万余户业主的不动产权证办证难题得到解决,剩余21个楼盘办证难问题整改工作正按照“一楼一策”的要求倒排工期、有序推进。 (凌瀚 通讯员宋巧)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