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拿新驾照啦!南昌5名司机顺利过考获C6驾驶证

2022年05月09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获得C6驾驶证的市民在镜头前展示新驾照。 魏勇剑摄

人民网南昌5月9日电(时雨)9日,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大楼内,女司机殷琳领取了南昌市第一张C6驾驶证。当日包括殷琳在内共有5名驾驶员通过驾驶资格考试,成为南昌首批获得C6驾驶证的驾驶人。

据悉,C6驾驶证是驾驶轻型牵引挂车所需要的驾驶证,获得C6驾驶证的司机才可以驾驶轻型牵引型房车出行。“有了C6驾驶证,我们可以享受诗和远方了!”殷琳开心的说,她家很早就买了拖挂房车,新政出来后,她和丈夫作为C照驾驶员都提交了申请,也是第一批培训和考试的学员,两人只花了5天时间就双双通过了考试。

4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车管所驾管科科长屈国强介绍,自4月1日实施以来,南昌市已受理79位市民的培训和考试申请。

南昌交警提醒,轻型牵引挂车为“汽车列车”,驾驶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对驾驶人安全驾驶能力和意识要求高,驾驶轻型牵引挂车多为自驾旅游出行,使用场景多为高速公路、山区道路等复杂环境,出行要密切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行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