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销售范围更广 采购周期更短

江西樟树:政府采购“网络化”赢得企业点赞声

2022年05月10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太给力了,公司在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平台销售额超过60万元,约占到总销售额的20%。”盘点今年前四个月销售情况,江西省樟树市金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佳喜笑颜开表示说,公司在电子卖场上架了电脑、复印机、投影仪、多媒体影音等上百种不同型号的电子产品。和线下政府采购销售相比,电子卖场不仅让公司产品卖向全省各地,更是将采购周期由过去2个月缩短到10多天时间,有助于企业在较短时间回笼资金。

今年以来,樟树市把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的工作要求,以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的“全面上线”为契机,部署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府采购”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建设,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府采购服务,助力本地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为扩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的企业知晓率,激发企业入驻电子卖场热情,该市财政局专门出台《樟树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开通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全市范围内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进行广泛摸排,安排干部主动上门,一对一现场宣传电子卖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帮助企业了解有关政策、熟悉操作流程,确保企业电子卖场早入驻、商品早上架。同时,积极做好政府部门单位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广泛开展采购单位经办人系统操作培训安排专人解答采购方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该市所有预算单位均开通了电子卖场账号,90家本地中小微供应商成功入驻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上架商品2909件。

为降低供应商入驻门槛,该市严格落实电子卖场“承诺制入驻”的准入管理制度,规定企业只需书面承诺满足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未列入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和经营异常名录等、具有履行合同必备的设备和专业能力以及符合法律法规等条件即可入驻。另外,供应商入驻和商品上架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办理入驻实行“零费用”,切实减轻了供应商入驻电子卖场负担。今年1季度,该市电子卖场平台累计交易额403.99万元,交易额列全省各县市第2位。

该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电商模式引入政府采购领域,解决了限额以下采购项目监管难、流程多等问题,让采购流程更加便捷高效,也为供应商提供了公平竞争的途径。同时,实现了政府采购活动的透明化,有利于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府采购更加阳光透明、廉洁高效。 (向斌、雷海如)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