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发行石城县支行提升运营管理工作效能

2022年05月10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农发行石城县支行以落实财会精细化管理制度为指导,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原则,多措并举夯实财会基础工作和提升财会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保持该支行“连续25年柜面业务安全运营记录”保驾护航。

监督规范操作,提升风险意识。根据新核心业务操作手册,梳理出常用业务操作要点和风险点,将会计业务中所涉及到的规章制度、操作标准融入其中,要求柜面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要点和操作流程处理业务。针对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业务环节及高风险点,采取互相监督、互相提示、互相帮助的工作模式,强化风险事件整治力度,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压降可控风险暴露水平,提高营业网点风险管理能力。

严格规范管理,提高合规意识。一是严格内部复核检查。坚持坐班主任每日逐笔勾对凭证,业务主管不定期抽查,切实履行审核、监督、防控职责。二是强化会计监督。严格落实分级授权和相互牵制的原则,合理设定会计岗位,杜绝业务“一手清”等违规操作行为的发生。三是开展运营工作“回头看”活动。严格落实印章管理、银企对账管理、按时按规定频率查库等制度,每个月有针对性对柜面工作进行检查,看是否按要求进行电子验印、是否严格审核原始凭证的各项基本要素等。

组织培训学习,强化队伍建设。定期组织运营条线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银行业规章制度、业务操作流程、上级行下发的各类风险案例和风险提示,切实提升条线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并将理论学习应用到柜面营销、业务操作等实际工作中,并采取互相提问的方式巩固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应学尽学、真学真用,使临柜人员时刻紧绷运营管理“风险合规弦”。李灵、赖婷)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