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闪亮的青年文明号:AI数字浪潮中的追梦人

2022年05月1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最近这段时间,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大数据和AI科创实验室负责人张琳和她的团队小伙伴们特别忙。3月,江西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对于这个团队来说,也是一场硬仗。他们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的核心需求,负责研发上线多款智能产品,用科技服务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实验室联合了信产公司、云网技术骨干与奔走在最一线的客户经理组成了一支以党员为首的青年突击队,闻令出动,护航社区街道共同‘战疫’。” 大数据和AI实验室负责人张琳说。

疫情期间,全省社区防疫人员工作量大、人力投入大,为了减少密集型聚集,急需利用新技术提升社区服务效率,张琳和团队小伙伴接到任务后,加班加点研发了“抗疫云智呼平台”。

团队中“95后”算法工程师吴文韬,为了给新上线的抗疫智能产品做好技术支撑,通宵达旦。吴文韬说:“看到抗疫云智呼产品成功上线那一刻,所有的疲惫感顿时消失,能在疫情期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自豪。”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年轻的团队研发了一系列AI大数据技术项目,并将优秀的AI技术成果推向全国,成为中国电信集团首个AI集约能力中心,为31个省份公司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他们研发的机器人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AI垂直领域超越人工作业近百倍的效率,大大提升了生产力。

团队精神造就人才成长,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大数据和AI科创实验室获得了2019至2020年度江西省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近几年,团队一大批一线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2022年初,江西省部署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工程”,提到加快推进数字基建,推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这给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大数据和AI科创实验室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也赋予了他们更强的使命感。

实验室负责人张琳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她说:“近几年,公司为我们创造了非常好的科研环境,希望我们用好这个优势,抓住时代的机遇,发挥好国家队的作用,做江西大数据AI浪潮中的‘领跑者’,走得更长、更远。”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