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打造村级引擎,助推产业振兴

2022年05月1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徐家渡镇努力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方法、新道路,通过党建引领,整合多方资源,发展产业等多种途径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精准赋力乡村振兴。

走进洲江村烟田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行行绿意盎然,个体健壮的烟株,烟农们正热火朝天的忙着搬烟苗、栽烟苗、施肥、培土、浇灌,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陆续展开,娴熟的动作,辛勤的背影, 种下致富丰收的希望。

“我们村今年有200多亩经济作物,通过土地集中流转,大力种植西瓜、玉米、油菜、烟叶等,同时推行‘烟稻轮作’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洲江村党支部书记陈后贵说。

今年,洲江村以农业农村持续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结合村内实际情况,积极引导种植大户、“土专家”、“田教授’深入田间地头,切脉问诊,对症用药,确保产量质量双增收。同时,以“订单式”解决农户后顾之忧,通过“党建+脱贫户+企业+村委会”的运营模式,在促进产业兴旺的同时,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脱贫户实现“家门口增收”,打破了农业技术低、收入低、农民参与度低的瓶劲,不断提高农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朱倩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