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兴国:以学促干,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合力

2022年05月1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云计算、数字孪生、量子科技、区块链、元宇宙、5G+工业互联网……一个个前沿词汇吸引着与会干部认真聆听,一场数字经济知识盛宴让与会干部受益匪浅。

5月9日下午,兴国县邀请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对相关单位领导干部进行线上培训。

专家从新时代、新经济、新技术、新基建、新业态、新模式、新布局、新担当八个方面围绕数字经济的概念、发展现状、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当前如何发展数字产业、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数字经济大潮来袭,这次培训就是一场提升本领的“及时雨”,让我们找准了数字经济的“发力点”,拥有了更多推动数字产业发展、建设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的“新武器”。

培训会后,县发改委主持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就当前数字经济工作重点做了要求部署。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迅速行动,对数字经济领域相关知识要经常学、系统学、学先进,按照实施方案,梳理工作要点,把省、市、县规划的发展蓝图转变为发展成效。要突出重点、强化创新,要摸清家底,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把数字经济“规定动作”做实,要敢于创新,把“特色品牌”做响。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要借助新媒体平台,加大数字经济宣传力度和科普力度,在全县凝聚起发展数字经济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该县将围绕产业赛道,结合自身优势,聚焦新业态、新模式,充分释放数字经济做优做强的乘数效应,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钟启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