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发行上犹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存款保险条例》实施的七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存款保险制度的知晓度和普及率,推动形成人人“学存保、懂存保、信存保”的良好局面。5月,该行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让存款保险宣传更好地“走出去”“沉下去”,活动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借助新兴媒体,传播存保好声音。该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平台为“线上”重要宣传阵地,组织员工将存款保险含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期限、保费交纳主体和《条例》颁布实施日期等知识点巧妙融入拍摄文案,自编自导自演了小视频《存款保险“你我他”》,以轻松诙谐、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讲述了存款保险制度,截至目前,该视频播放量已达2923次,有效地扩大了存款保险宣传半径。

开展社区座谈,宣讲存保好政策。该行积极拓宽“线下”宣传阵地,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活动内容将金融知识带给更多老百姓,深入“双创”责任片区,与城市社区管委会、金融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多场存款保险专场“城市午话”,通过设置“答疑解惑”“有奖作答”“意见收集”等环节普及存款保险知识的同时收集了不少群众提出的好的宣传建议,使得宣传工作更“接地气”,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质效。

依托营业网点,阐述存保好理念。该行除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设立规范整齐划一的存款保险标示牌、宣传栏外,还通过开辟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站、网点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片、录制办公电话彩铃、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把存款保险宣传嵌入日常工作和业务流程中,努力将存保好理念根植于广大来行办理业务的群众内心。(黄冠雄)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