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永新:助企纾困,134家企业获稳岗返还补贴101万元

2022年05月1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得知我公司可以获得2.2万元稳岗返还补贴,真的很高兴。这笔资金可以缓解公司当前面临的困难,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近日,江西省永新县工业园区一位企业负责人在得知自己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后,心中十分感慨。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近期以来,永新县人社局进一步优化业务经办流程,严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就业岗位。根据政策,对于在疫情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按照大型企业30%、中小微企业90%的比例返还失业保险费。为减轻企业办事成本,该县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通过信息化手段,由工作人员在信息系统中进行大数据比对,精准筛选出符合稳岗条件的企业,并从税务系统比对社保缴纳账户,实现无需企业申报、即可享受稳岗资金返还的“免申即享”模式。

截至目前,该县共向134家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01.01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543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维护了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汪笃礼、肖娇风)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