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安福:税惠春风吹 乡村画卷美

2022年05月12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税务局开展“税惠春风进乡村 助力发展促振兴”实践活动,通过税费优惠政策进企入村到户,进一步凝聚“税动力”,赋能乡村振兴。

钱山乡长源村位于美丽的武功山脚下,位置偏远,风光秀丽,是一个典型的小山村,是安福县税务局的驻村帮扶村。2021年以来,县税务局派出驻村帮扶队,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0余万元,通过开展共建帮扶、产业扶持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富民产业如火如荼,村民生活蒸蒸日上,乡村振兴成效明显。

在安福县钱山乡长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福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与村党支部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就助力乡村振兴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增强了村党支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县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乡村企业、帮扶车间和养殖户家中,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惠农助农和纾困解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让一项项税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在江西武功山泉天然矿泉水厂就业帮扶车间,税务干部向企业精准推送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引导企业及时办理税收减免备案,及时享受优惠政策。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了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我们厂的就业帮扶车间实现了税费优惠享受全覆盖,在减轻税负的同时,更增强了发展信心。”

在安福县武功山金牛实业有限公司,税务部门向企业推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准确计算能享受的退税减税金额,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安福县税务局积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成果,将税收宣传与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通过开展驻村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民致富,描绘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涂宇晖、王波、宋文星)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