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抚州出台28条举措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2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广昌县积极推行企业税收补贴白名单管理制度,对白名单企业实行税收补贴先退后核、税收补贴即征即退,缩短企业税收补贴到位时间,帮助中小企业减轻压力。这是抚州市帮助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的一个缩影。日前,抚州市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其中包括减免租金、税费优惠、发放补贴等28条措施。

  该政策措施实施细则聚焦“加、减、缓”三方面,通过加大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减免租金、缓缴住房公积金等10条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为中小企业降成本、助发展。同时,重点针对餐饮住宿企业、批发零售企业、文化旅游企业、交通物流企业、工业企业出台了18条纾困扶持措施。

  针对工业企业,该市自4月1日起,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按规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同时,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缓缴期限在原来3个月的基础上继续延长6个月,并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缓缴期限为6个月。(徐立鸣)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