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国网江西电力对特高压雅湖直流(江西段)首次开展停电检修

2022年05月1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800千伏特高压雅湖直流(江西段,下同)首次停电检修动员大会,要求将雅湖直流首检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坚决压实全过程管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雅湖直流首检工作。

据了解,雅湖直流首检将采取全检全试方式,是江西公司目前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投入最多,最为重要的大型检修作业。

自2021年6月21日雅湖直流投运以来,已累计向江西和湖南输送电量180亿千瓦时,为赣湘两省绿色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清洁能源。此次停电检修,是雅湖直流投运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检修,赶在度冬和度夏之间用电高峰的窗口期,将用13天的时间完成检修任务。检修期间,不影响全省正常供电。

依照检修计划,本次检修包括交直流系统检修、调相机系统检修和雅湖线检修。从13日开始,在交直流系统开展全检全试,计划安排检修设备3575台(套),检修作业面共70个,计划完成专项检查及重点验证项目80项,基建遗留消缺项目231项。在调相机系统检修上,计划安排检修设备1886台(套),年检作业面共31个,包含年检作业面26个,基建消缺作业面5个,计划完成专项检查及重点验证项目11项,消缺项目39项。在雅湖线检修上,计划采取自主实施方式,开展定检线路319.447千米,登塔、走线检查641基,绝缘子低零值检测44基,基建消缺缺陷460条,图像在线监测装置整改14套。

国网江西电力高度重视,先期组织了所属超高压公司、送变电公司、电科院、经研院、供服中心等有关单位高效有序开展年检准备工作,按照“早准备、精管理、重实效、强队伍”的原则,协同推进“人员、方案、物资、机具、消缺”五要素准备,扎实管控“安全、质量、技术、进度、防疫”五环节。(薛永冰 程正)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