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乐安:彩绘描绘山村 建设宜居美村

2022年05月16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航拍镜头下的乐安县金竹畲族乡大通彩绘新村。 黄克凡摄
航拍镜头下的乐安县金竹畲族乡大通彩绘新村。 黄克凡摄

人民网南昌5月16日电 16日,在江西省乐安县金竹畲族乡大通村迎来众多游客,大家对村中惟妙惟肖的墙体彩绘赞不绝口,走在村中,犹如“人在画中行”。

位于大山深处的大通村曾是深度贫困村,乐安县依托大通村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将该村打造成全县首个彩绘新村。36栋房屋外立面采用畲族文化与本土文化相融合,以可见、可听、可触、可感的方式进行绘制,亦真亦幻,畲乡民俗文化特色鲜明,让曾今斑驳的老旧村庄变成了“人在画中行”的自然与人文结合的彩绘新村。

依托彩绘,村民们建成一批畲族特色民宿和农家乐,游客在欣赏彩绘村绚丽的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到田园采摘乐趣,购买到土蜂蜜、野生油茶、稻花鱼等土特产品。如今,大通村成为江西省乡村4A旅游点,吃起旅游饭的村民早已脱贫。(时雨、黄克凡)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