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AC313A直升机成功首飞

2022年05月1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5月17日,AC313A直升机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首飞。

  张 翼摄(人民视觉)

  本报南昌5月17日电 (记者邱超奕、朱磊)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吉祥鸟”AC313A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17日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再添新利器。首飞后,AC313A直升机研制工作从试制阶段转入试飞阶段。

  该型机宽体机身结构具有更大的使用空间,并升级了机电、航电、飞控、操纵等系统,最大外吊挂起飞重量达13.8吨,洒水能力达5吨,可运输28名乘员。

  AC313A直升机具备目视和仪表飞行能力,可满足高原、高温、高寒等复杂地区和气候环境的使用要求,可以有效弥补我国高高原地区应急救援和物资运输需求的缺口。该型机在加装应急漂浮系统后,还可以执行海上救援任务,将有效提高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