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普惠金融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2022年05月19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立足眼镜、烘焙、精密原件等当地特色产业,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举措,畅通特色产业的融资渠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倾力服务特色产业,稳步推进普惠金融与特色产业协调发展。

眼镜、烘焙等产业是鹰潭市的特色优势传统产业,经过几十年发展已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光明产业”“富民产业”。受疫情影响,使得这些产业经营周转遇到了暂时性困难。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行主动对接,入户走访,创新推出快速审批、用款灵活、线上支用等特点的“流水贷”特色普惠产品,及时破“难点”、通“堵点”。截至2022年4月末,该行“流水贷”贷款年净增突破4000万元。

“流水贷”是鹰潭邮储银行面向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客群推出的一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类贷款。

客户方女士是经营一家事眼镜制造和销售的小微企业主。受市场价格变动影响,近期急需采购大量原材料,资金周转一时难以接续。该行主动向客户推送了特色产业“流水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班加点帮助客户办理贷款业务,及时为企业发放贷款60万元,让企业能够及时支付原材料货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获得了客户极大赞许。

以“流水贷”为代表的特色贷款是鹰潭邮储银行认真落实当地市委市委“七大行动”,提升普惠金融获得率和覆盖面,创新普惠金融服务的又一举措。据悉,目前该行结合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已先后出台针对眼镜产业、副食品产业、建材产业、精密原件产业等本地特色产业“流水贷”,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差异化改革和发展路径,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注入“金能量”。截至2022年4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结余18.3亿元,年净增1.08亿元,列系统内地市分行第3位。

下一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将持续聚焦普惠金融,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对特色产业的金融供给,强化对本地市场的深入研究,扎实推进普惠金融精准落地,让更多特色产业的在鹰潭邮储银行“保护伞”下茁壮成长。(艾鹏、俞张曼)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