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获评2021年度金融消保工作“A+级”机构

2022年05月1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鹰潭市中心支行对全市金融机构2021年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获评A+级,是全市唯一获评A+级的金融机构。

阵地前移 找准“立足点”

该行充分发挥辖内营业机构点多面广的优势,通过电子显示屏、网点多媒体播放器等方式播放消费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充分利用金融知识宣传栏张贴风险提示和金融知识宣传海报等,使过往群众与客户知晓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渠道等基本知识。

在2021年常态化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等活动,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次,专项宣传活动4次,自主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折页共计4万余份、受众客户6000多人次。

以法为教 把握“关键点”

针对老年人弱势群体客户,全市各网点结合具体情况,以金融权益咨询台为原点,网点大堂经理开展常态化教育工作,向老年人群体客户详细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同时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服务政策进行教育宣传,增强该群体获得感。

诚信教育 形成“发力点”

消费者权益保护既是广大金融消费者自身需要树立的自我保护意识,更是银行从业人员亟待增强的自律理念、行动自觉和职业必备技能。该行始终秉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逐步建立和完善金融消保制度体系,认真落实投诉管理、产品与服务审查、金融宣教与培训等各项工作要求,构建起金融消保制度保障,致力建设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接下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将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受金融基础服务。(易远鹏)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