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靖安县官庄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0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提升老年群体的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靖安县官庄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守护老人养老钱。

镇、村干部与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志愿者一起,深入到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卫生院、银行、村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村头大喇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关注健康等容易受骗特点,提醒群众养老诈骗就在身边。

针对农村老人文化程度低、不会讲普通话等问题,工作人员用方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详细讲解了虚假网络理财投资、冒充亲友借钱转账、购买养老保健品诈骗等典型案例,并提醒老人不要轻易相信诈骗分子的话术以及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短信,若遭受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避免遭受更大损失。老人纷纷表示,会提高警惕,绝不给诈骗分子可趁之机。工作人员还耐心指导老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老人“钱袋子”加上“安全网”。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横幅8条,发放反养老诈骗宣传单共计1000余份,微信群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信息100余条,电子滚动屏播出宣传标语20余条,现场解答疑问 50余人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了全民防诈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了辖区治安和谐稳定。(汤海林)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