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崇仁:为种植基地提供气象保障

2022年05月20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崇仁县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来到县郭圩、六家桥等乡镇葡萄种植基地,开展葡萄特色农产品气象服务工作。

技术人员查看了葡萄的长势情况,与种植户进行交流,了解到葡萄在各生长阶段对温度、土壤、光照等气象因素的影响,征求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为制定葡萄种植服务方案提供重要参考。技术人员同时为种植户讲解了科学管理及病虫害预防等知识,就如何提高葡萄的品质提出科学建议,现场指导种植户安装“江西微农”APP,加入县农业气象服务微信群,以便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流,并为种植户送上《一周天气预报》《农村防雷避险手册》等气象服务资料。

该县气象部门正着手结合气温、降水、未来天气形势,不定期制作《葡萄气象服务专报》,并及时通过短信、微信、大喇叭显示屏等渠道送到全县葡萄种植大户手中,指导果农种植管理,合理规避葡萄不同生长阶段可能遇到的不利天气的影响,为提升葡萄质量和产量提供气象保障。(吕丽华)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