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赣县区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人民防空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20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人防宣教“五进”工作,增强在校学员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5月19日,赣县区住建局(人防办)局长郑永芳在区委党校作题为《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人民防空专题讲座。在校学员共110人聆听授课。

郑永芳紧紧围绕人防“当前安全形势分析”“我们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加强人民防空建设”三个方面作深入简出的分析阐述,简述了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重点介绍了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和人民防空在防灾救灾、城市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员增强了危机意识、备战意识、责任意识,打开了眼界,了解了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增强了人民防空信心;也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宣传人防,积极配合人防部门今后开展基层工作奠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该区将通过人防知识进党校活动作为“五进”重要内容,不断提升人防宣教影响力,努力实现人防宣教规范化、社会化和常态化,加速全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曾玲 陈建平)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