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等待7年,京山老街还建房何时交付?南昌青云谱区:备案中 尽快交付

毛思远
2022年05月20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本人是一名南昌市青云谱区京山老街的拆迁户,在外租房7年,迫切想知道京山老街还建房的交付时间和具体交付方案,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委书记留言,询问京山老街还建房交付时间。

据了解,京山老街由于地势低洼,曾饱受内涝困扰,为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南昌市青云谱区于2015年把京山老街纳入旧城改造计划。网友房屋所属项目为就地安置,安置地点为京山老街地块改造安置小区。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南昌市青云谱区民声通道回复:目前,京山老街地块改造安置小区的所有房屋均已完成封顶,消防和质监也已完成验收工作。受当前疫情原因,许多验收手续办理缓慢,影响竣工备案。预计6月底前能完成竣工备案,尽快交付到居民手中。

就该项目延期交付原因,青云谱区民声通道也进行了解答。

规划有变。在京山老街地块安置小区的建设过程中,由于规划部门将项目部分土地划拨给了在建的京山小学,导致容积率增加,占地面积减少,整个项目规划参数因此需要重新调整。

地势复杂。一方面,该项目场地内有原拆迁居民使用遗留下来的自来水、燃气管网需要迁改,2018年6月才迁改完,影响了基坑支护施工和土方开挖;另一方面,该地块地势较低,常年发生内涝,为专门解决当时居民区排水问题,区住建局在该地块南面建了一栋水泵房,之后居民区拆迁,水泵房到2018年11月才拆除完,影响了地下室土方开挖。另外,场地内原有老房子年代比较久远,基础采用的是人工挖孔桩,钢筋混凝土结构需要开挖破除,影响了桩基础施工。

地铁影响。项目前期支护方案为锚索加支护桩形式,由于场地西面临近地铁三号线的施工范围,施工锚索支护会影响地铁施工,按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与设计单位、青云谱区国投代表现场开会讨论,前期支护方案设计不能满足安全性要求,需对原设计方案进行调整,要采取混凝土内支撑形式支护,导致基坑支护方案变更。

此外,受疫情影响,项目消防验收手续及竣工备案工作进展缓慢,延长了交付时间。

本网在京山老街地块改造安置小区看到,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人民网 毛思远摄

安置小区地下停车场。人民网 毛思远摄

5月18日,本网来到南昌市青云谱区京山老街地块改造安置小区看到,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曾经的京山老街已改头换面,6栋高楼拔地而起,地下停车场、智能监控、休闲健身设施等一应俱全,一个崭新的小区基本成型。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