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大力实施金融赋能科技创新行动,用好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持续加强政策宣传,主动对接科技企业融资需求,持续为科创企业注入金融力量。

该行以支持江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核心,聚焦省内重点支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包括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航空、中医药、新能源、虚拟现实、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建立了以“芝麻开花”品牌为主打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通过不断深化“商行+投行”综合金融服务模式,迭代升级优化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推进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链,有力支持了省内一大批科技创新优质企业的发展壮大。截至2022年4月末,兴业银行在江西省科创企业融资余额达148.97亿元,服务各类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科创客户671户。

该行在传统抵押类及损失分担类“科技贷”产品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了投联贷、投贷通、人才贷、科创云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信贷产品。将聚焦科创企业不同生命周期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集团联动、股债联动、跨境联动、融资与融智”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行还全面启动“技术流”业务评价体系。区别于传统的“资金流”评价体系,“技术流”侧重于评价科创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关注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趋势。依托大数据实现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精准画像,以此突破传统风险判断思维,总结形成符合科创企业发展规律的专项授信方案,助力科创企业突破融资瓶颈。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