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景德镇市昌江区聘任50名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

2022年05月2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景德镇市昌江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50名社会监督员受聘上岗。

会议对新任的社会监督员提出殷切希望,当好侦查员,进一步熟悉惠企政策,充分了解民意民情。当好联络员,积极搭建绿色通道,帮助化解涉企矛盾和纠纷。当好宣传员,普及相关知识,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局面。当好监督员,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出谋划策。要树立良好形象,确保营商监督能取得实效。社会监督员要履好职、尽好责,抓重点、求实效,讲客观、讲公正,主动奉献自己时间和精力,为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服务。要多方协同配合,为营商监督创造有利条件。以条块结合的方式,分地区、分领域组织社会监督员进企业、进部门、进社区开展调研督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仪式结束后,昌江区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邀请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杨竞楠作专题授课。

据悉,此次受聘的社会监督员实行“一通知、一聘书、五职责制度”。“一通知”即《关于公开选聘昌江区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的通知》,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依据;“一聘书”即“昌江区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聘书”,给予监督员身份认定,受聘者有权对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进行监督;“五职责”即监督员的五项工作职责,分别是开展监督、反馈问题、建言献策、宣传推广、信息核实。(徐笑月)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