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丰城上塘镇未雨绸缪备战防汛工作

2022年05月21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汛期即将到来,江西丰城市上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本着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各项防汛措施,狠抓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领导,制定预案。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该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抗洪防汛指挥部, 并要求各村委会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纪律。

加强排查,落实责任。该镇组织有关人员对历年防汛薄弱地段、防汛设施进行现场排查,重点对病险地段、盲区、暗区进行了摸查、梳理,发现问题及早解决,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后勤保障到位。认真做好救援必备设施准备工作,备足备齐,统一保管和和使用,做到随要随到,保证应急救援物资的需要。

该镇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并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汛期安全应急值守和信息通报工作,完善预警工作机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险情,确保全镇汛期安全。(王茵)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