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搭建惠企“直通车” 财政奖补“速到账”

2022年05月21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21日电(记者秦海峰)近日,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惠企资金兑现“直通车”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江西“惠企通”平台加快上线,并对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推动构建市县惠企资金兑现“直通车”,切实提高惠企政策兑现及时性、完整性和满意度,确保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据悉,作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重大举措,江西建设用于惠企资金申报管理的“惠企通”平台,并在市县两级设立惠企资金兑现“直通车”,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承诺兑现三种方式,快速审核、快速拨付各类惠企资金。

为实现惠企资金快速拨付到企业,江西省财政厅运用区块链技术,开发系统接口,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与省“惠企通”平台的无缝对接,并优化资金申报、审核、拨付流程,打通资金拨付“最后一公里”,让惠企资金“速到账”。

“惠企通”平台上线运行后,对即申即享和承诺兑现类惠企资金,企业统一在该平台提交申请。免申即享类资金兑现,无需企业申请,由惠企政策主管部门主动发起。主管部门在“惠企通”平台审核审批企业申请后,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开具惠企资金支付指令,提交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办理。代理银行在1个工作日内将惠企资金直接支付到享受政策的企业账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