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拉满“进度条” 当好“店小二”

江西樟树项目建设火力全开跑出“加速度”

2022年05月2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上海莫息生物、国药控股、广州恒健等6家医药项目扎堆落户,总投资约81亿元;400多名工人奋战在樟树数字产业园项目工地,项目进展超预期……江西省樟树市坚持项目为王、聚力投资攻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火力全开推动项目建设挂挡提速,跑出发展“加速度”。目前,该市有90个项目列入2022年度省、宜春市大中型项目,总投资764.45亿元,列宜春市各县市区第一;今年1至4月,完成项目计划投资147.5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额的58.9%。

该市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要求,成立由挂点市领导、责任单位、配合部门等人员组成的项目工作专班,制定倒排工期作战图,将年度任务分解到具体时间节点,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实行项目进度“周调度”,对项目推进缓慢,未达到时序进度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单督促整改;对项目进度严重滞后,交办问题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由挂点市领导约谈责任单位负责人。

没有招商引资大突破,就没有项目建设大发展。该市紧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组建11个产业链专业招商队、3个驻点招商专班,出台《电子信息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才引智“新五条”实施办法》《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等优惠政策,精准发力打造创新创业的投资热地。为应对疫情对招商工作的影响,该市以“视频”为媒、“网络”为桥,通过“云”洽谈、“云”签约等形式,与北京同仁堂、广州丽华等重点企业开展对接洽谈,确保疫情期间招商“不停步”,项目“不掉线”。截至5月13日,全市今年新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404.16亿元;举行视频招商洽谈会14次,“云”签约项目10个。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项目建设的“催化剂”。该市围绕“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目标,建立重大项目领导挂点服务机制,并向重点项目、规上企业派驻营商服务专员,创新推出招商引资项目统一受理工作机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领域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其中就包括聚焦项目落地建设领域,深挖严查党员干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前四个月,该市共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39个,对2条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进行核查,以更优的干部作风推动项目建设“跑起来”。(向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