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建机制 搭平台 促进青年员工成长

2022年05月23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历年来,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高度关注青年员工的进步、成长、成才,努力为广大青年员工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制定方案。该支行始终把青年作为最重要的培养对象和后备力量,制定年度评先评优方案以及大学生培养计划。鼓励青年积极参加上级行和当地相关组织开展的各类创先争优活动,选拔推荐优秀青年员工参与先进评比,选树先进典型。组织开展青年员工旺季营销风采展活动,强化对旺季营销优秀青年的宣传报道,在青年员工中分享工作经验,传递正能量,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激发青年员工的进取心,凝聚发动青年员工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选树优秀标杆,让广大青年员工学有榜样。

搭建平台。该支行始终将青年员工“学习”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建立导师制助力“新人”成长成才,为每一名新进员工配备一名优秀员工作为导师,导师作为新进员工首要责任人,除了“导技能”还要“导思想”“导方向”“导生活”。坚持做好“师带徒、传帮带”工作,做到“每月一小考、两月一本书、阶段一总结”。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创造条件。不断完善职工之家建设,解决青年员工的后顾之忧。同时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自主开展与企事业单位青年员工的联谊活动,帮助双方青年员工增进友谊、增进理解、增进协作,拓宽青年员工的交友渠道,给适龄单身青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举办多类型文娱活动,开展广大青年员工参与度高的各种文体活动,帮助职工陶冶情操、调整心态、放松身心、舒缓压力。(王紫彧)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