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基干民兵助力夏收夏种

2022年05月24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立夏已过,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万亩农田麦浪滚滚,智能农机在麦田中穿梭作业,全镇进入夏收、夏种农忙模式。连日来,江洲镇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帮助农户解决在小麦联合收割、秸秆回收利用及棉花、玉米、水稻播种等环节遇到的问题,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做好机具保养、安全检查,减少风险隐患,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我们今年种了520多亩小麦,本来还担心疫情会影响抢收。没想到党委、政府主动给我们排忧解难,不仅联系了专业团队帮助我们统一收割,还安排民兵帮助我们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大大提高了抢收效率,我们家的地两三天就能抢收完。”种植大户刘陆荣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江洲镇全域共种植4.1万亩小麦、1万亩油菜,本次夏收全部采取机械化收割,预计完成1.6万吨小麦、1500吨油菜抢收。夏收后,全镇预计种植2.7万亩大豆、1.6万亩中稻、1.5万亩棉花及其他夏作物。机械化高效作业为夏季作物种植预留出充足时间,应用油稻轮种、小麦大豆连作等科学种植模式,可实现增产增收,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余学刚 刘楚楚 吴 杨)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