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不畏艰险勇向前 南昌小将李诗沣勇夺泰羽公开赛亚军

2022年05月24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男单小将李诗沣积极的进攻打法诠释年轻人的冲劲拼劲,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继续加油,坚持积极进攻的打法。”北京时间5月22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泰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南昌“00”后小将李诗沣夺得亚军。赛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双金牌得主蔡赟对李诗沣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诗沣是本届公开赛所有决赛选手中唯一不是种子选手的运动员,虽然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他创造了个人参赛的历史,首次打进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500的决赛。回顾本届泰国公开赛,李诗沣实属不易。他先是通过两轮资格赛击败对手进入正赛。队友陆光祖、赵俊鹏先后出局,李诗沣成为男单最后的希望,在连续淘汰王子维、奈良冈功大等名将后,最终杀进决赛,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匹黑马。

赛前看来,无论世界排名还是个人成绩,李诗沣都远不如对手——马来西亚男单“一哥”李梓嘉。但李诗沣毫无惧色、敢打敢拼,给李梓嘉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李诗沣和李梓嘉打满三局,最后惜败对手,夺得亚军。

“失利也许是浴火重生的开始。我会更努力地训练,更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即便前路艰难险阻,我也不会有任何畏惧。”赛后李诗沣表示。

李诗沣最近两年的表现十分抢眼。2021年与队友一起勇夺汤姆斯杯亚军。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中,自战胜丹麦名将安东森开始,李诗沣更是脱胎换骨,与几名一线好手的差距越来越小。(记者 李 征 实习生 王仕聿)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