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鼎湖镇——

全力筑牢“西大门”防疫安全网

2022年05月25日08: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G354道路连接了奉新与安义两地,贯穿了安义县鼎湖镇西路村,在两县交界处的路口就是安义县“西大门”,这既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又是保障物流畅通的关键环节。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鼎湖镇在此交界处设立了“西路村防疫卡口”,筑牢防疫安全网。

  困难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鼎湖镇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发动辖区民辅警、镇村党员干部力量,组成一支“能吃苦、能打硬仗”的防疫队伍,在西路村防疫卡口坚守。防疫队伍严格按照安义县“外防输入,内防遗漏”要求,建立24小时值班轮班制度,检查、登记出入人员的核酸等信息,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耐心劝返。“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在防疫的第一线奋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鼎湖镇派出所龚绍虎说。

  困难在哪里,温暖人心的关怀就送到哪里。鼎湖镇主要领导不定期到此处卡点慰问防疫一线工作者,保障卡点生活和防疫物资。鼎湖镇党委书记万涛一再嘱咐防疫卡点人员:“大家在从严从紧做好卡点查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守好安义的‘西大门’。”同时,江西绿能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相继为卡点送上物资,支援防疫工作。

  困难在哪里,众志成城的力量就凝聚在哪里。防疫期间,鼎湖镇党委委员邱旻的小孩尚在襁褓,但他依然坚守岗位,2个月没有回家。

  下一步,鼎湖镇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做好卡点的防疫工作,切实筑牢安义“西大门”防疫安全,为当地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杨凤山)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