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高校国企综合考核、能源粮食保供等工作

易炼红主持

2022年05月26日08:4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女士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国际友城平台、海外同乡会、国际友人等桥梁纽带作用,全力配合做好党际交往、人脉建设、对外宣传等工作。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拓展民间交流渠道,进一步加强人文、青少年等领域国际交流,持续推进互利合作,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友好、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要提高老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引导老干部增强党性观念、表率意识,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发光发热。各级党委要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主体责任,健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老干部实际问题,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实施方案》《2022年度省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聚焦制约省属高校、国企改革发展的关键难题,完善差异化考核机制,最大限度激发省属高校、国企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激励功能,科学精准有效做好考核工作,加强考核成果运用,做到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成效说话,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用、教育管理、奖惩约束直接挂钩,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综合考核制度机制,做好信息交流共享,切实考准、考实、考严,以高质量考核推动全省高校、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能源和粮食保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江西省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粮食及煤炭油气供应保障和储备能力提升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能源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重大战略性根本问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清当前能源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守住能源粮食安全底线。要全力保障能源供应,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强化能源持续稳定供应和风险管控能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坚决维护粮食安全,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好支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巩固拓展三年行动成果,对标先进一流、找准差距短板,以省部共建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深入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十大行动,不断深化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加快建设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城市,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舒适、愉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