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永新县税务局:“四个到位”落实退税减税政策

2022年05月2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各项退税减税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永新县税务局把落实减税退税政策措施作为2022年税收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落细一系列退税、减税、免税、缓税等政策,加强领导、统一指挥,明确责任,科学谋划,统筹调度,退税减税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协调到位。该局严格按照省局、市局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把握工作节点,第一时间成立了退税减税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组建了业务专班作业组应对各项退税减税政策,先后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退税减税工作推进会、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同时,对实施留抵退税关键节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建立部门协同化退税办理流程联系机制,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到组织有力、协调顺畅、落实高效。

提升业务水平,政策培训到位。针对留抵退税新政变化、办税流程、系统升级等内容组织前台受理、后台审核、风险防控、技术支持等所有流程岗位的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会8场,共培训300余人次。

做好政策讲解,宣传辅导到位。坚持“点面结合”的原则,对纳税人进行分阶段、有针对性的政策培训和操作培训。充分利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以多种方式扎实做好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已通过税企微信群开展5场纳税人培训会,每场100人。同时根据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针对性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特别是后续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实行“事前提醒、事后修改”等措施,以保证政策实施到位。

加大监管力度,政策落实到位。做好退税减税业务风险防范措施,通过加强业务变更登记审核、从严办理退税减税纳税人税务注销,对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进行监管和总结,防范化解退税风险,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近日,该局莲洲税务分局在审核预计退还的留抵退税时发现有两家公司涉及到农产品税收抵扣情况,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倒查源头,发现该留抵退税是企业销售免税农产品,不应计入进项税额部分,税务人员及时辅导企业进行进项税额转出,重新修改了纳税申报表,转出留抵税款26.88万元,并补交了相应税款,及时化解了税收风险。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