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年05月2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当下,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略正在以全所未有的力度在烟草行业内加速推进。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作为深耕在革命老区的卷烟企业,谋发展、求变革,通过落实“三步走”战略,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后劲提前打好基石。

理念先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最难的是转变意识,其中观念的老化、习惯的落后以及思维的固化,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第一道关。赣州卷烟厂在意识转变上,巧妙的搭上了“新媒体”的快车,充分借助当下“新媒体”面广、迅捷、活力的特征,在企业的公众号、视频号中建立高频次、多维度、常态化的宣传机制,提前向员工“植入”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最新理念、最新技术和最新应用,夯实理念基础。

规划为基。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是一个点的转变,也不是一条业务线的变更,是一项全业务、全领域的变革,关键是要做好系统规划。赣州卷烟厂在江西中烟“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框架下,通过全面系统的梳理当下企业数字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以及未来发展需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明确了“上云、用数、赋智”的未来发展路径下,构建了数字化整体提升工程,为数字化转型升级描绘好了蓝图。

人才做保。数字化转型升级,人才是第一要务,也是战略核心,决定着整体规划是否能有效落地,决定着战略路径是否能扎实推进。赣州卷烟厂在信息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充分发挥企业内部电气实验室、劳模工匠室、信息青年创新协会等各类成长实训平台的作用,通过培育高端、打造复合、锻炼后辈的方式,构建了规划、创新、维护的三层信息化人才梯队,为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黎建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