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医院:坚定初心 服务百姓

2022年05月28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城东,艾溪湖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医院(以下简称高新医院)静静矗立,时光轮转,已走过3个春秋。

2022年5月28日,南大一附院高新医院迎来3周岁生日。自2019年5月28日运行之日起,100人次、500人次、1000人次,日门诊量已增长至近2000人次,年手术台次已增长5余倍,年出院患者人次已增长6.5倍。3年时间,医院总业务量年均复合增长45%。

3年来,不少省内外的医院慕名前来,想要“取经”。其中一位医院领导在了解高新医院建设过程后,不禁赞叹,“2年内从筹建到开放运行的这么好,在省内外少见。”

除了长期派驻到高新医院的医学专家,南大一附院与高新医院还有一套便捷的专家资源对接机制。有的专家固定在高新医院开设门诊和手术日;有的专家根据患者病情和需求,“随时”前往高新医院会诊和开展手术;有的专家在东湖院区远程阅片、签报告。高新医院竭尽所能,力争让高新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疑难杂症”。

2021年6月22日,受南大一附院党政指派,副院长黄霞带队,20余位科主任赴高新医院召开学科及人力资源规划推进会,高新医院临床及医技科室全部由南大一附院对应的科室垂直管理,进一步助推了高新医院与南大一附院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

共享南大一附院优质资源带来了高新医院的腾飞。2021年高新医院收获患者锦旗300余面,以过硬的医疗技术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进一步认可。

“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核心,是我们一直秉承的发展理念。”高新医院负责人认为,高新医院可塑性强,只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看重人、关心人,迅速成长一批优秀人才,一定能达成医院的发展目标,更好的服务百姓。(胡翔翔、程建菲)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