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提升“获得电力”为企业发展充满电能

2022年05月28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打造“靖心安心”营商环境品牌,促进靖安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成立指标专班,对照“获得电力”二级指标,编制《“获得电力”提升实施细则》,制定6个方面、22条具体措施,让办电更简化、报装更迅速,电力保障更好、用电成本更省,全面推进电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精简办事流程,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一是持续压减办电环节,低压小微企业用户办电环节压减为2个,高压企业用户办电环节压减为3个,提升客户办电效率。二是加强企业走访力度,及时掌握客户用电需求,对接入电网受限的实行“先接入后改造”过渡方案,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同步启动配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三是持续优化线下线上服务,用电报装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利用“网上国网”APP、“办电e助手”“赣服通”等线上渠道提供“一网通办”服务,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厅次数。四是推动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促成政府出台政策文件,简化涉电审批程序,加快电力外线工程审批速度,对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工程实行免审批;对大中型企业客户,实行并联审批、限时办理。

用好用足政策,助推企业降本增效

一是低压小微企业推行“三零”服务,电网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红线,报装容量在160千瓦及以下通过低压方式接入,实现“零投资”。二是高压用户推行“三省”服务,优化供电方案,实行就近就便接入电网,降低用户办电成本。今年以来累计为69家企业减免投资109.77万元,为企业生产减压赋能。

建设坚强电网,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一是规划引领,推进电网科学发展。组建公司电网规划管理委员会,做细电网规划滚动修编,实现主配网规划发展“一体化”。二是统筹协调,服务政府工作大局。积极配合政府规划建设,协调香田工业园4条110千伏线路迁改。加快推进园区10千伏工贸Ⅰ、Ⅱ线建设,满足园区重载线路负荷调整及新增负荷接入,助力企业扩大生产,更好地服务靖安县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数字赋能,供电服务更智能

一是大力推广“刷脸办”,“网上国网”APP已全面上线“刷脸办”服务,只需客户录入身份信息,完成认证,即可“刷脸”“零证”办理用电业务。二是率先上线“云验收”。靖安县创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实现“云验收”用户,只需上传已完工电力设施设备视频照片,客户经理线上验收,验收时间压缩为当天即办。三是应用“营销业扩工单巡视机器人”,自动对线上客户申请、业扩报装工单等功能巡视,自动派单给客户经理,提高业扩报装服务响应效率,缩短报装时间,让客户真正体会到数字办电的便捷与高效。

培育带电作业队伍,打造带电作业亮点

一是制定《不停电作业靖安特色实施方案》,坚持“能带不停”“双车双带”原则,打造园区不停电检修作业示范区。二是积极服务企业生产,发挥两辆带电作业车优势,保障企业生产不间断,避免计划检修停电造成企业经济损失。三是实施“带电+自主实施”“带电+业扩”“带电+配网检修”作业,1-4月累计完成带电作业166次,同比增长43.37%,减少台区平均停电时长6.67小时,避免电量损失约56.37万千瓦时。

下一步,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客户办电用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郭瑾)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