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寻乌县供电公司开展政治家访 共筑廉政屏障

2022年05月2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公司干部员工队伍建设,着眼防范、关口前移,形成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合力,近日,国网赣州市寻乌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政治家访活动,搭起家庭与单位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营造廉洁家风。

该公司制定印发了《政治家访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公司领导家访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家访支委及党员;部门负责人家访部门员工的方式开展家访互动,实行分级分层、全员覆盖,切实将对公司干部员工的严管和厚爱延伸至“八小时外”,延伸到公司每位干部员工家中。

政治家访采取集中家访与随机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家访活动实现常态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干部员工家中,通过讲政策、摸情况、促监督、得体谅、听意见等内容,与干部员工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宣讲国家及公司有关政策,向家属通报干部员工在单位各方面表现,了解干部员工生活圈、朋友圈情况,争取家属对干部员工及公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督促家属注重家风家教,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倾听家属对公司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干部员工家属发放家访联系卡,方便随时联系,了解情况。

家访结束后,及时填写《政治家访情况记录表》,详细记录家访情况,对家访情况进行梳理分类,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家访档案进行跟踪管理。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纠正,对遇到困难挫折的干部员工,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政治家访16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5条。通过政治家访活动,有效建立了家属与单位组织之间的沟通桥梁,掌握了干部员工的家庭生活情况,征集家属的意见建议,强化了干部员工“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为掌握干部员工基本情况提供了一个重要依据。动员干部员工家属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的防线作用,实现了单位“大家庭”与干部员工“小家庭”紧密相连,为共同构筑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坚强堡垒。(陈文瀚)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