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吴浩主持并讲话

2022年05月28日06:5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7日,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主持并讲话。副省长罗小云出席。

  吴浩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自觉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把握、去推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吴浩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实建立工作领导机制、深化街道管理体制“两项改革”,推进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两大攻坚”,强化队伍、阵地、力量“三个支撑”,着力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领导小组要发挥好领导、议事、统筹、协调作用,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各专项工作组要全力推进专项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加强工作指导,努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小云强调,要积极主动融入和谐江西建设,健全完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增强城市社区服务能力供给,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南昌市、赣州市章贡区、景德镇市昌江区西郊街道介绍了有关情况,相关省直单位汇报了工作情况。(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