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靖安:“点题整治”暖民心

2022年05月31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快来看,村务公开栏又公示低保人员名单了。”“听说纪委在开展低保整治,这个工作干得好呀……”近日,在靖安县官庄镇官庄村,几个村民在村务公开栏前一边仔细查看公示内容,一边满意地谈论道。

低保一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近期一低保信访调查中发现的公职人员亲属违规享受低保及廉租住房待遇问题,靖安县纪委县监委将低保整治纳入“点题整治”,将“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聚焦源头预防、监督制约、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低保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低保在阳光下运行。

为把“题”点到群众心坎上,该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聚焦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调研走访发现的典型问题,开展“一领域一主题、一主题一方案”专项整治。落实村级公务“零接待”、整治损害营商环境“中梗阻”、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整治克扣学生伙食费问题……细览“点题”清单,都是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抓起,直击民心。

为推动“点题整治“走深走实,该县还坚持结果导向,建立“确定主题—制定方案—组织实施—督查报告—反馈督办—建章立制”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推动问题整治见人见事见效。据统计,“点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发现问题85个,排查问题线索30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推动问题整改49个,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赢得群众纷纷点赞。(汤梦影、唐诗文)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