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九江红光国际港外贸集装箱正式启运

2022年06月29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29日电 6月29日上午,随着“赣南昌货1755”轮一声长鸣,在南昌海关所属九江海关的监管下,九江红光国际港完成外贸集装箱“第一吊”,标志着九江红光国际港外贸集装箱作业正式启运。首批外贸集装箱在九江红光国际港完成报关手续,即将运往南京中转前往目的港韩国釜山。

据介绍,九江红光国际港一期工程属江西省港口集团第一个在长江布局新建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吞吐能力最强的集装箱专用码头,也是江西省第一个按照国家一类口岸标准建设的集装箱专用码头、第一个采用远程操控吊装堆放集装箱的智慧码头。2020年10月投运以来,在服务江西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圈以及推动昌九一体化联动发展,促进九江沿江开放开发发挥了巨大作用。

截至今年6月底,九江红光国际港先后开通至上海港、太仓港、南通港、镇江港、南京港、武汉港、岳阳港、宁波港、营口港、广州港等国内十余条集装箱航线以及至九江城西港、南昌港、樟树港等省内集装箱“穿梭巴士”航线,进一步凸显九江红光国际港水运枢纽功能。(时雨、黄金)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