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资溪颁发授信全国首张林下经济收益权证

2022年06月3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资溪6月30日电(时雨)29日,生态产品收益权证颁发授信仪式在江西省资溪县举行,资溪县县委书记吴淑琴吴淑琴向江西罗山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国首张林下经济收益权证,向资溪一亩茶园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县首张茶园经济收益权证,受证企业负责人分别与该县农商银行、县泰通担保公司签订三方担保授信协议。

据了解,本次生态产品收益权证颁发授信仪式的完成,标志着资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量身定制推出配套生态产品收益权证,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有效盘活了县域生态资源,解决了林下经济经营主体、扩大经营规模、提升产品质量的资金难题,增加了林农收入,推动了林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老百姓手中的生态资源真正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两证”颁发为江西全省乃至全国其他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资溪”经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